close

Love,Simon

本片不是文藝氣息偏重的獨立製片,而是讓20世紀福斯這個大片商發行,目的是希望能讓觀影者更加重視LGBTQ議題。

整部電影就像一部青春校園喜劇,只是男主角喜歡的並不是女生,利用輕鬆愉快的節奏帶出影片主旨。

 

主角賽門(Nick Robinson飾)是個普通人,擁有和睦的家庭、親密的好友。

然而他卻有著天大的祕密-他是同志。

這個祕密一直深埋在他的心中。直到某天,他看到有位匿名「小藍」的同學在校園部落格上出櫃,決定跟他聊天。你來我往的書信交流之間,漸漸地,他喜歡上了小藍,因此想找出小藍到底是誰。

 

看了電影才發現Nick Robinson演過侏儸紀世界的哥哥,在這部電影中他的表現還不錯,覺得賽門內心一直猜測誰是小藍興奮又開心;期待落空之後失望的表情轉換很棒。還有單手倒車的動作很帥。(私心)

 

片中很有趣的一段是,賽門認為不只是同性戀,異性戀也應該要出櫃。當兒子女兒坦承自己是異性戀時父母的反應真的很好笑!這段的安排代出同性戀和異性戀是平等的,愛情不應該有所區別。

 

另外我最喜歡的一段是賽門在停車場對馬丁(Logan Miller飾)大吼:「我出櫃的時間、對象、地點應該由我自己決定!」馬丁在部落格上的文章以及其他同學在學校的惡意嘲笑和眼光,都說明了LGBTQ族群在社會上仍然處於弱勢。人們贊成或反對同性戀是他們的權利,他人無權干涉或逼迫。但若侵害到弱勢族群的自主權,危害到他們的權益,這樣是非常不尊重的行為。

 

如同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的父親,《親愛的初戀》中母親的一番話也非常令人動容:「即使你出櫃了,就像你自己說的,你還是你。」一個人並不會因為”出櫃”而受到拘束,相反的,”出櫃”的意義應該是更自由自在地做自己。

 

就像電影的slogan所說的:「每個人都值得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」,《親愛的初戀》是一部溫暖的同志電影,不管你是同性戀或異性戀,都一定會愛上這部電影。

IMDbhttps://www.imdb.com/title/tt5164432/?ref_=ttmi_t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